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测核酸 白衣天使 挑灯夜战护冰城
这组照片昨天霸屏朋友圈
  累了,蹲会儿。
  有序排队。

  休息一下,再战。
  我用手机照亮夜色。
  今夜无眠。
  全员检测,有我一份。
  入户采集。
  本报记者 石晶 杨艳 刘菊
  中秋佳节,有这样一群人,“若有战 召必回” ,一声核酸检测令下,白衣天使们迅速集结,汇聚成一片“冰城白”。
  从21日下午开始,我市启动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在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了千万家庭的幸福美满,他们,依然坚守在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冰城白衣天使迅速集结
  全力进行核酸采集
  “21日23时左右,我们接到医院紧急通知,需要医务人员到社区进行核酸采集任务,当时所有看到消息的护理工作者都踊跃报名。”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一科护士长张玉红告诉记者,医院迅速集结80位护理工作者,22日6时,队伍集合完毕出发前往社区。
  张玉红表示,来到现场后,看到市民们在雨中等待进行核酸检测,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便是迅速完成准备工作,立刻开始采集任务,一分钟都不舍得耽搁。
  在道里区建国社区核酸采集点,哈市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许冬冬说,每一位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时,他都会重复一句“仰头、说‘啊’”,说话多了,防护屏上布满了水汽。市民看到后,立刻跑到附近买了一包纸。“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虽然我们不能用市民提供的纸巾擦拭防护屏,但是这份心意让我们特别暖。截至22日20时左右,我已经为2000余位市民采集了核酸样本,胳膊有点抬不起来,颈椎、腰椎也有点疼,但看到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理解,感觉自己力量倍增。”
  一张模糊的出租车照片
  代表一份理解一份爱
  “感谢陈师傅对我们医护人员的理解和认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您这样善良的人,给了我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动力和勇气,谢谢您!”22日17时许,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医生高艳刚刚结束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10多个小时的检测工作让她浑身酸痛,可是她却被出租车司机突如其来的一份理解“击中”,难掩心中感动。
  22日6时,高艳跟随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99名工作人员一起到安和社区,为附近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高艳与同事王轩为腿脚不便、年事已高的老人进行入户检测。一个上午,二楼、四楼、五楼……高艳与同事们爬上百余级台阶,认真地为居民完成了入户核酸检测。“由于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带着N95口罩,楼爬多了,我们都有点气喘吁吁。”高艳说。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高艳与同事们打车回单位。“的哥陈师傅坚决不收车费。”高艳说,司机师傅很年轻,瘦瘦小小的,他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这么冷的天为大家做核酸检测,感谢你们!”就在出租车驶离的一瞬间,高艳拍下了一张模糊的照片,她将这张照片发在了朋友圈,表达对出租车司机最真挚的感谢。
  “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高艳记得出租车司机这句朴实的话语。
  本版部分图片由哈报手机记者赵元英、朱光华、刘亚东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