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每日可完成30万份核酸检测
探访巴彦最大“方舱”

  本报讯(王晓东 记者 罗彦坤 文/摄)在巴彦县某校园内,新添了3个集装箱式的临时“房屋”,“外墙”上清楚写着“闪测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校园里的“方舱”24日早晨已投入使用,当天,记者走进“巴彦方舱”了解到,闪测实验室为巴彦县“边流调,边管控,边检测”提供了助力。
  校园里的3个“集装箱”,每一个都是独立的“一体化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由鞍山市疾控中心援建。这里的负责人孙亦聪介绍,这3个“方舱”同时工作,每日可担负30万份的检测任务。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走进了方舱实验室。每个实验室均设置3个区域:一区是试剂准备间,专门调配检测试剂;二区为样本制备间,医护人员在此进行核酸样本提取;三区属于扩增间和产物分析室,核酸样本最终确定阴性阳性的结果就在这里完成。
  “方舱”的工作人员已开始紧张工作,实验室就是他们争分夺秒的战场。“方舱”附近搭建了两个帐篷,那是实验室工作人员临时的家。
  巴彦县疾控中心主任何成新介绍,巴彦县已在3处建起了“方舱”,这个校园里的“方舱”是规模最大的一处。省疾控中心的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设在了“富都市场”,22日晚已投用,检测能力为24小时10万份,实验室内50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三班倒。还有一个“方舱”设在兴隆林业局,负责就近为当地居民提供核酸检测,节省了运输时间,可起到有效阻断传播链的作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