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陶瓷三期棚改项目启动搬迁验收
  本报讯(任正岩 记者 杜菲菲)“能搬离棚户区,真是太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0日,道外区陶瓷三期棚改项目启动搬迁验收,77岁的李玉杰在女儿的陪伴下,早早来到现场“交房”,成为首位拿到搬迁验收单的居民,李玉杰说:“告别旧日子,迎接新生活,想想心里就很美。”
  当天9时许,记者来到协议会签办公地点时,已有多位居民在排队等候办理搬迁验收手续。更新街与光声巷交口一处建筑面积50余平方米的平房,李玉杰一家已经住了近40年。他告诉记者,棚户区内街巷狭窄,卫生条件差,每到冬天,家家户户都要自行燃煤取暖,“老房子四处透风,怎么烧都不热乎,关键是还存在安全隐患。”听说棚户区启动搬迁改造,家里人早早将所有手续准备好,第一时间来“交房”。
  此棚改项目居民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货币补偿、产权调换和货币化安置等不同补偿方式。同时,道外区棚改征收部门成立搬迁验收、政策咨询、困难救助等工作组,现场设立百姓明白榜、搬迁流程图,让征收补偿政策、办事流程等一目了然。此外,还将开具搬迁验收单、签定征收补偿协议、结算水电费用及办理公证手续等都集中到一处,居民“一站式” 就可办结全部搬迁验收手续;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居民提供免费搬家、代跑代办等服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