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7个新兴职业被纳入国家专业技术范围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颁布了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3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这10个职业均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陆续发布的新职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中的职业。
  本次颁布的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各职业专业技术等级均由低到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有的职业还划分若干职业方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