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市开始有序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记者走访多家接种点:不用预约,随到随打


  本报讯(记者 张美玲 刘菊 文/摄)根据国家、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疫情防控策略需要,为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哈尔滨市从10月10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群皆可接种。11日,记者来到多家指定接种点进行走访。
  “不用预约,直接就能打”
  “请配合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走进位于哈市道里区康安街道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符合接种条件的接种人群有序排队,从入门测温验码,到信息登记、等候接种、留观,整个流程已非常成熟,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细心指引,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保证了工作效率。
  在留观区,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的高老师告诉记者:“看到可以打第三针的通知后,我直接就过来打了,都不用预约。经过30分钟留观,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现在打完第三针之后,心里更加踏实了。”高老师表示,这次疫苗接种感受到流程更加规范,而且没有不适感。
  据道里区康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梁广云介绍,11日8时,中心开始了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目前新冠疫苗种类及数量暂且充足,可以直接到社区进行接种。
  “接种完感觉很安心!”
  11日,在道外区滨江街道指定接种点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9岁的赵先生与其他接种疫苗的市民一起有序排队。他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平时会有较多机会与人接触,一直很关注新冠疫苗的消息,半年前我早早就接种了。这次了解到可以接种第三针加强免疫,我特意串了班,上午就过来了。”
  赵先生表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科学安排下,现场秩序井然,他很快就完成了接种。“接种第三针疫苗能加强免疫,产生更高的保护性抗体,感觉心里安心多了。既保护了自己,同时也能让坐我车的乘客更安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伟华介绍,近期有不少市民咨询和预约新冠疫苗第三剂次,提醒广大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面对面预约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申请。目前,新冠疫苗种类及数量充足,可实现随到随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