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微信收藏 你真的会用吗


  原来如此
  话说,微信暗藏一个强大的功能,很多人不知道。微信的收藏功能,看似简单,实则别有洞天,大部分人只是用来收藏文章,实际上这不过是微信收藏的最基本的功能,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还有哪些功能隐藏在里面。
  拼长图
  在平时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如果需要拼接超长图片,很多人都是通过下载专门的App或者搜索相应的小程序来解决。而笔者所用的方法很简单,无需任何第三方软件,用微信的“收藏”功能就能轻松搞定。
  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的“我”,选择“收藏”功能。点击右上角的“+”,然后选择左下角的“图片”按钮,选择相应的图片后,点击“完成”按钮。点击右上角的“…”,在弹出来的菜单中选择“保存为图片”即可。
  朋友圈分享长视频
  相信不少中老年朋友都在朋友圈分享过短视频,但通常微信的朋友圈视频分享实在不给力,只能分享10秒左右。而实际上如果你能利用好微信的收藏功能,就再也不用被这个问题困扰了,想发多长时间的视频到朋友圈都可以:
  打开微信的“收藏”功能,点击右上角的“+”,还是选择左下角的“图片”按钮,选择相应的视频后,点击“完成”按钮。点击右上角的“…”,在弹出来的菜单中选择“分享到朋友圈”即可。
  简易版Word
  对于一些喜欢文学创作的中老年朋友来说,这个功能很有用。打开微信的“收藏”功能,点击右上角的“+”,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在里面写点感想或者诗歌,不用再特意去下载相关的软件。而如果你使用的是微信电脑版,它的“收藏”功能会更加强大。打开微信的“收藏”功能,点击“新建笔记”,就可以输入文字,并可以进行加粗、斜杠、调整字体大小、划横线……这完全就是一个简易版的Word文档。更重要的是,你在电脑版上编辑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也能在手机版微信上看到,或者继续编辑。
  插入坐标地图
  很实用却鲜为人知的一个功能,结合微信地图,可以直接在笔记中插入地图坐标链接,分享给别人后,可直接定位到地图坐标,把笔记和导航二合一。
  比如当你和同伴出去游玩的时候,提前做好游玩攻略。打开微信的“收藏”功能,点击右上角的“+”,然后选择屏幕下方的“位置”按钮,确定好你的位置后,把游玩的景点地址做好标记,插入定位的坐标地址,分享发送给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别人点开笔记地址,就可以看到相关地图信息了(见下图),不用再一个个去搜索,做到团队信息同步,大大节省了时间。□巧妙记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