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未来几天阳光明媚 周六最高温15℃
秋季饮食上应多吃温性食物
  本报讯(记者 陈悦)冰城前几日急速降温,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不过好消息来了,未来一段时期,哈市多晴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23日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5℃。
  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预计20日天气晴朗,午后最高气温10℃,夜间最低气温-3℃,全天偏西风2-3级。气温虽略有回升,但别掉以轻心,因为“回升”不代表“温暖”,防寒保暖,套好保暖裤仍是外出不变的穿衣主题。
  气温较低,人体肠胃的抵抗能力下降,病菌易乘虚而入,损伤脾胃,导致肠胃疾病。所以饮食上有“秋宜温”的主张,就是说秋天应当避免多吃凉或性寒的食物,应多吃温性食物,特别是粳米或糯米,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