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
请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 积极配合防疫、安检、管控等措施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12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涛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社会关切,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疫情发生期间,请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防疫及执勤警务人员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安检、管控等措施。同时,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7日,满洲里市疫情发生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发布提醒通知,要求11月13日以来到过满洲里市以及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最近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来哈返哈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居住的宾馆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外来务工人员付某某(12月2日发布的确诊病例1)无视有关规定,故意隐瞒旅居史、暴露史、接触史,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公安机关经全面细致调查,决定对其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1日,哈尔滨发现满洲里关联确诊病例,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疫情防控要求,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合署办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第一时间开展数据核查、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对各级密接人员进行赋码,并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同时,为确保“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在公路、铁路、民航等重要部位,设立一场十七站七十二卡点,共设检查站点90余处,严格按照防疫公告要求,查验进出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累计出动警力1100余名、警车400余台,检查抵、返哈车辆12.3万台,劝返人员4.2万名,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防疫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全市上下共同筑牢疫情防线,用最短时间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