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一个是中国优质稻米之乡 一个有温泉度假冰雪旅游
哈市俩特色小镇纳入省级清单
  本报讯(记者 张鸣霄)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黑龙江省特色小镇清单的通知》,共有8个特色小镇纳入黑龙江省特色小镇清单,其中,哈市两个特色小镇纳入省级清单,分别是哈尔滨市五常稻乡特色小镇和哈尔滨枫叶特色小镇。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年来,哈尔滨市积极推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建设新型发展空间。下一步,哈尔滨市将按照省和国家有关政策有序开展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加强对特色小镇发展的顶层设计、激励约束和规范管理,科学规划布局,积极谋划符合本地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特色小镇,条件成熟的及时申报纳入黑龙江省特色小镇清单,确保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小镇特色
  五常稻乡特色小镇
  枫叶特色小镇
  建设地点位于五常镇桦树村、镇西村,杜家镇半截河子村、幸福村。以打造“中国五常·世界米都”为主旨,建设以稻米产业项目为主、农业观光、温泉养生度假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发展小镇,包括水稻品种研发、种植、仓储、加工及其副产品深加工等项目、杏花山公园、温泉养生度假村、休闲俱乐部、康养中心等项目,集中展现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稻米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项目用地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东临智谷大街、南临中源大道、西临智谷四街、北侧临九洲路。结合哈尔滨新区及自贸区的发展规划,以文化旅游体验元素的温泉为纽带,与冰雪游乐、购物观光为导向,结合哈尔滨旅游现状,形成夏季以温泉、休闲购物旅游为核心,冬季以温泉、冰雪旅游为核心的四季旅游模式,将枫叶小镇打造成集温泉度假、休闲购物、冰雪旅游于一体,以参与体验为主的旅游产业综合体寒带特色小镇,带动综合旅游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哈尔滨旅游产业。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