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冒严寒 顶狂风 冰城公安冬砺兵
星期一









  朔风刺骨淬锋芒,野外砺兵正当时。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开展了一场连续12小时的野外拉动演练。演练出动剑齿虎防暴装甲车、水炮车、猛士突击车、E350防弹运兵车、无人机反制车等20余台。特战队员冒严寒、顶狂风,在演练场迅速搭起5顶作战帐篷,同时开启通信指挥系统和短波通讯设备。此次演练设有赤膊极限体能、特种持枪战术、野外行军帐篷搭建、红蓝对抗演练、鞋底排爆搜捕演练等11项练兵科目。
  指挥员使用92G手枪、79式微型冲锋枪进行精度射击打响了演练第一枪。无人机反制系统对空中未知来源无人机实施反制;5名特警手持金属探测器、红外线热成像仪、非线性节点探测器在搜索中发现了雪地隐藏的爆炸物;“啪!啪!啪!”枪响靶落,5名女子特战队员使用95式突击步枪在100米地线利用卧姿,对50个钢板头靶进行快速射击;“搜索移动、方向变换……”48个特种持枪战术动作,特战队员动作规范、一丝不苟;30名赤膊上阵的特战队员展现出过硬的素质和精神面貌;狙击手精准狙击100米至70米处的不同目标……
  □邵建华 本报记者 王骁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供片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