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主动发光”指路板亮相 夜间看得更“真亮”
哈市交警部门优化升级道路交通指路系统

  本报讯(姜文鑫 记者 孙莹)近日,哈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完善升级交通标志、指路大板,并对违规标志、信息量过载标志进行集中清理,优化升级道路交通指路系统。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在新阳路安宁街交口、中山路中宣街交口、公路大桥等路段首次引入“主动发光”交通指路板7块。这种新型指路标志科技感十足,区别以往利用“反光膜”被动发光的形式,采用接入“常电”模式,不仅提高了夜间识别度,而且在大雾、降水、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也能够让驾驶人看清相关指路信息,对于提高通行效率、预防交通事故均起到关键作用。
  交警部门还及时清理路面私设滥建的标志。9日13时30分许,交警依法拆除了松浦大桥江北下桥口处的违规“广告标志”,更换了两块指路大板。左侧上面标出了利民大道、中源大道、浦源路、滨北公铁两用桥的方向及距离,右侧则标出了东北虎林园、哈尔滨大剧院、极地公园的方向及距离,让过往驾驶人,尤其是外地驾驶人更加明晰交通标志指示。
  连日来,全市共清理各类违规标志400余块,新增大型指路标志54块。下一步,交警还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对发现的违规标志进行清理,并逐步更新道路交通相关设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管理水平。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