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提供轮椅接送服务,引导至特殊旅客通道
哈尔滨机场接“候鸟老人”回家

  本报讯(仇建 记者 刘希阳)“大娘,您别动,我把你的腿抬到轮椅上。”近日,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旅客服务部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下,三亚至哈尔滨HU7355航班上的20名使用轮椅的老人顺利乘车返回家中。
  每到冬季,黑龙江的“候鸟老人”会选择到海口、三亚等地过冬避寒。哈尔滨机场从细节出发,为行动不便和无人陪伴的“候鸟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陪伴,提供值机、安检、登机、接机“一站式”服务。对于无法行走的老年特殊旅客,可以免费享受“升降车服务”,既安全又便捷。
  近期,针对北归的“候鸟老人”,哈尔滨机场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协作,及时满足“候鸟老人”在机场的轮椅需求。每日集中对轮椅进行全面循环消毒,做到旅客使用后即用即消,让使用轮椅的老人出行安心。
  接机时,所有参与保障的人员提前就位,有序将老人扶上轮椅,引导至机场的特殊旅客通道进行查码通关,同时及时联系无人陪伴老人的接机人,安全送到其监护人手中。
  据统计,4月20日以来,哈尔滨机场共完成三亚、海口两地返哈轮椅旅客400余人。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