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启动
评评哪家超市质优价廉信誉可靠

  □本报记者 黄晏君
  2021年6月,新晚报发起了首届(2021)冰城口碑榜系列评选活动,随着“物业榜”“装饰装修榜”“地产榜”“皮草榜”的相继推出,“新晚报·冰城口碑榜”在广大市民和相关行业中引起较大关注和反响。今年“3·15”本报推出消费维权热线后,涉及各行各业的消费投诉颇多,为了进一步保障市民的权益、规范相关行业的市场行为,本报“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评选之第二弹——“超市榜”于今日正式启动。此项评选将以“质优价廉、信誉可靠”为标准,对哈市主要的大型超市和连锁超市进行评选,为市民日常在超市的购物消费提供帮助和借鉴。

  消费投诉热线:18246099110

  记者暗访
  看看哪家超市“买得舒心、用得放心”
  目前,哈市有各类大型和连锁超市、生鲜门店数十家,它们的经营和服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吃穿用,但近年来,关于超市生鲜不鲜、价签不准、退换困难、散装食品裸售等问题的投诉仍时有发生。
  为此本次评选中,记者将前往各大超市门店和生鲜门店等进行实地探访,对商家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曝光,并将曝光情况计入此次“超市榜”评选。
  投诉维权
  你的消费难题我们帮助解决
  为切实解决市民消费中遇到的难题,此次评选活动中,本报热线将全面受理市民在超市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损的各类投诉,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帮您讨公道。
  与此同时,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并将投诉情况计入口碑榜评选,以此来推动全市超市、生鲜企业树立诚信经营、切实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经营思路和经营理念,净化消费市场环境,提高服务意识。
  投票评选
  百姓口碑决定你的“金杯银杯”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企业的信誉是靠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周到服务树立起来的。本次“超市榜”评选中,除了记者暗访和市民投诉情况列入计分项外,还将在“新晚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让市民切实了解各家超市、生鲜门店在消费者中的口碑。
  活动评选时间
  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5月28日
  评选计分规则
  本次评选不设总分,将采取扣分和网络排名倒序计分累加的方式决定商家最终排名,即:暗访曝光每次减1分;市民投诉查实每次减1分;网络投票按商家排名倒序计分(例如:如有20家企业进入投票环节,则票选第一名计20分,其后企业依次减1分)。三项得分相加得出的最终得分,决定商家排名。

20220513085136-微信截图_20220512080840.png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