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莫里森宣布败选
阿尔巴内塞将任澳新一任总理

  阿尔巴内塞在竞选集会上挥手致意。 
  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21日晚宣布,由他领导的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败选,他祝贺反对党工党党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获胜。阿尔巴内塞随后宣布在选举中胜出,表示很荣幸将担任澳新一任总理。 
  澳大利亚每3年举行一次联邦议会选举。此次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151个议席和参议院76个议席中的40席。获得众议院至少76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执政,其党首将担任总理。
  安东尼·阿尔巴内塞于1963年3月2日出生于悉尼,毕业于悉尼大学经济学专业。1979年,他加入澳大利亚工党。1996年,他首次当选澳联邦议会众议院议员。在工党政府执政期间,他曾担任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部长等职务,并于2013年短暂担任工党副党首和澳副总理。2019年5月,他开始担任工党党首。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