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孟加拉国 发生洪灾 已造成 数百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孟加拉国灾难管理与救济部长埃纳穆尔·拉赫曼19日说,持续季风性暴雨侵袭该国东北部地区引发洪灾,已造成400万人受灾。未来24小时预计还有暴雨,灾情可能加剧。
  路透社以一些孟加拉国地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发生在这个南亚国家的洪灾已经导致25人死亡。另据孟加拉国通讯社报道,近600万人已被转移至安全地点。
  拉赫曼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由于通信中断,洪灾造成的损害暂时难以全面评估,尤其在重灾区锡尔赫特县、苏纳姆甘杰县。按照他的说法,苏纳姆甘杰县90%的地区被水淹没,几乎完全与外界隔绝。
  毗邻孟加拉国的印度阿萨姆邦也受洪灾影响。阿萨姆邦灾害管理部门19日发布声明称,过去24小时至少8人因洪灾死亡。4月以来,洪水以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已导致阿萨姆邦至少62人死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