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不断创新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贺玲表示,国家鼓励青年到基层就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疫情加剧了青年就业的困境;二是基层人才匮乏,亟须向基层补充青年人才。
  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明确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公布了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基层就业户口档案政策、中央基层就业项目优惠政策等系列内容。
  根据“双一流”高校发布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200余人赴西部、东北地区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中,不少同学主动选择到西部地区、基层一线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西部地区就业人数比例达49.61%;中国政法大学有271人选择到西部和基层单位工作。
  贺玲表示,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建构应当是一揽子政策组合,除中央层面的一般性就业优惠政策之外,各地方应根据其实际情况,在法治框架内出台个性化的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优惠政策,面向高校毕业生打开基层就业空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