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20日晚风雨来袭,呼兰降暴雨、道里10级狂风
今天高温在线 明起雨水又来
6月哈市蛋价高位回落,较今年最高点下降一成多

  20日夜,冰城狂风暴雨。“哈报手机记者” 张秀娟 摄  
  园林部门处置倒伏树木。  本报记者 霍亮/文  园林部门供片

  本报讯(记者 陈悦)经过20日晚的狂风暴雨,21日一早,冰城天空恢复宁静,阳光重新展露笑颜。近两日,连续30℃左右的最高气温,让冰城市民感受到了炎炎夏日的热力。气象专家表示,夏至后天气炎热、暑气加重,天气高温高湿,同时也会频繁出现雷雨,大家在注意防晒补水的同时,更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22日冰城多云天气,午后最高气温30℃,依然热力十足,风力也不大,但3到4级的西南风,会让人感到较为闷热。
  23日起,又有雷阵雨来报到。预计23日中午最高气温29℃左右,光照充足,紫外线强,下午到夜间主城区有雷阵雨,易出现局地性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流影响地区雨量较大,应注意出行安全。24日阴有小雨,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


  哈市3个站点10级狂风体育公园风力最大
  本报讯(记者 陈悦)哈市气象部门统计,20日夜间,哈市3个站降暴雨,均在呼兰地区,分别是呼兰双城屯、呼兰永平屯、呼兰永发屯。另有103个站降大雨,365个站降中雨。降雨集中于哈市中西部地区。
  哈市有3个站达到10级风力,其中道里体育公园风力最大,风速为27.4m/s。10级风啥概念?在气象上,10级风被定级为狂风,可拔起树木,使建筑物损害较重。
  气象小知识
  在气象上,一般按风力大小划分为十二个等级:
  0级风又叫无风。
  2级风叫轻风,树叶微有声响,人面感觉有风。
  4级风叫和风,树的小枝摇动,能吹起地面灰尘和纸张。
  6级风叫强风,大树枝摇动,电线有呼呼声,打雨伞行走有困难。
  8级风叫大风,树的细枝可折断,人迎风行走阻力甚大。
  10级风叫狂风,陆地少见,可拔起树木,建筑物损害较重。
  12级以上的风叫台风或飓风(太平洋地区叫台风),摧毁力极大,陆地少见。
  在自然界,风力有时是会超过12级的,像强台风中心的风力,或龙卷风的风力,都可能比12级大得多,只是比较少见,一般就不具体规定级数了。在天气预报中,“北风4到5级”指的是平均风力;“阵风7级”是指风速忽大忽小的风,此时的风力是最大时的风力。


  平均零售价4.92元/斤6月蛋价高位回落
  本报讯(刘文满 记者 张鸣霄)受消费需求下降、产区鸡蛋外运顺畅和蛋鸡存栏回升产能有所增加等因素影响,进入6月以来,哈尔滨鸡蛋市场价格高位回落,较今年最高点每斤5.50元下降一成多。
  市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6月20日,鸡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4.92元,较上周下降1.01%,较月初下降7.69%,较上月下降7.87%,高于去年同期12.33个百分点。鸡蛋市场收购价格为每斤4.30元,与上周持平,较月初下降4.44%,较上月下降10.42%,高于去年同期16.22个百分点。
  据分析,鸡蛋价格高位回落原因主要是,端午节后节日效应减弱,鸡蛋市场消费需求下降。鸡蛋购销运输顺畅,市场回归正常。此外,蛋鸡存栏量有所回升,尤其是新开产的蛋鸡增多,产能有所增加。预计6月下旬至7月,哈尔滨鸡蛋价格仍将弱势运行。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