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日本持续高温 东京连续5天40摄氏度
  日本首都东京及周边地区6月29日延续连日来的高温状态。出于对供电不足的担忧,日本政府呼吁民众节约用电。
  东京及周边地区连续5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左右,为1875年有记录以来6月最强热浪。据日本气象厅预报,当地气温直至7月5日才有望降至30摄氏度。监测数据显示,6月29日下午4时30分至5时,东京地区电力储备率降至2.6%,低于保障供电稳定所需的3%门槛。一名经济产业省官员告诉媒体记者:“过去3天的用电需求和供电情况最紧张。”
  为应对电力不足,一些企业采取节电措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Yorozu宣布,7月至9月,旗下工厂每月将至少停工两天。
  还有一些企业也将进一步采取措施节约用电,例如调暗广告牌,以及在每天15时至20时不使用油炸机器时段关闭通风设备。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