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7月第一天暑热到来 周末有雨

  昨天,呼兰滨河湿地公园荷花池里荷花开了。“哈报手机记者” 包玉和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悦)7月的第一天,太阳高挂,风力不大,预计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30℃左右。热力值再一次拉满,大家白天出行要做好防护。
  冷饮、西瓜、小风扇,这些“解暑必备品”,你安排了吗?今天它们能派上用场了,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30℃,东南风2到3级;夜间最低气温21℃,偏南风2到3级。不大的风力叠加高温高湿,会让我们觉得十分闷热。
  2日至3日,受副热带高压西伸与冷空气相互作用影响,主城区多阵雨或小雨天气,降水分布不均,降水过程中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日至3日虽然有雨,但气温难降,晴朗炎热仍是夏季天气的主旋律,预计主城区最高气温2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暑热来到,大家应多喝水,保证充足休息时间,出行时记得做好防晒措施,避免中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