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沈腾把哈尔滨人拉回电影院
哈市电影票房3天超千万,《独行月球》占比超九成

本报讯(记者 高云)刚刚过去的周末,哈尔滨电影市场迎来复工后最强劲票房反弹,3天卖了1000万元,而且一部东北人主演的电影包揽90%以上的票房,沈腾和马丽把哈尔滨人拉回了电影院。

科幻喜剧电影《独行月球》7月29日正式上映以来,3天时间在哈尔滨取得了碾压式的胜利!7月29日是周五,哈尔滨电影票房313.22万元,而《独行月球》票房高达301.8万元,票房占比96.4%,创下2022年哈尔滨影城复工以来最高纪录。

7月30日和31日哈尔滨电影票房分别为392.15万元和339.4万元,《独行月球》上映3天,每天票房都突破300万元,哈尔滨电影总票房为1044.77万元,其中近1000万都是这部电影的功劳。

3天时间,哈尔滨售出电影票25.2万张,《独行月球》为电影市场的复苏打了一剂强心针,它之所以能如此受到观众喜欢,除了沈腾和马丽时隔7年之后大银幕再联手,两人强大的喜剧票房号召力,还有几乎全东北人的主演阵容,6位主演中有5位是东北人,就连饰演“金刚鼠”的郝瀚都来自齐齐哈尔。

电影中宇航员几乎都是东北口音,东北话的各种包袱、爆笑梗非常对哈尔滨观众的胃口,就连沈腾饰演的“月球维修工”独孤月都说“保险是在齐齐哈尔缴的”,难怪有网友调侃:“还以为航天基地设在齐齐哈尔呢!”

《独行月球》到来之前,哈尔滨影城复工后的周末单日票房最高100万出头,事实证明哈尔滨人不是不爱看电影,只是缺少一部好片子。

中国电影暑期档票房已经突破50亿元,《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神探大战》《外太空的莫扎特》表现抢眼,接下来上映的还有古天乐和刘青云主演的机甲科幻片《明日战记》,哈尔滨的电影院“热”起来了!


  沈腾出演“齐齐哈尔宇航员”  

  东北人承包喜剧电影独行月球

  □本报记者 高云
  “我社保在齐齐哈尔缴的,到了月球能续上吗?”这是沈腾在喜剧电影《独行月球》的第一句台词。
  沈腾和马丽时隔7年之后大银幕再联手,喜剧电影《独行月球》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暑期档大片,在哈市三天票房近千万。这部电影不仅笑点密集,“含腾量”极高,还是一部被东北人撑起来的喜剧大片,6位主演中有5个是东北人,电影里的宇航员普遍东北口音,甚至有观众调侃,“不知道的还以为月球基地在齐齐哈尔呢!”
  沈腾饰演月球基地维修工
  大战袋鼠全球直播
  沈腾在片中出演一位来自齐齐哈尔的航空工程师独孤月,阴差阳错成了月球基地的维修工。为了避免地球被小行星撞击,人类决定在月球上进行月盾计划,计划完成撤离时,落下了正在给女指挥长写情书的独孤月。而独孤月一度误以为地球上的人类已经灭绝,开始了一段在月球上自暴自弃的生活,每天被唯一留下来的动物金刚鼠胖揍,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地球人全球直播了……
  沈腾和马丽这对“喜剧CP”绝对是黄金搭档,一个来自齐齐哈尔,一个出自丹东,电影里一个逗,一个虎,东北人的笑点都长他俩身上了。马丽饰演被独孤月暗恋的指挥长马蓝星,她和沈腾这次“隔着太空”传情达意,一个在月球,一个地球,隔着38万公里竟然也CP感爆棚!沈腾表示,《独行月球》拍了5个月,他不是自己演就是和“袋鼠”对打,好不容易才能见一回马丽,憋屈坏了。
  地球被小行星碎片撞击,大量陆地被毁,人类不得不转入地下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宇航基地决定把独孤月打造成“独行英雄”,用来鼓励沮丧的地球人,每天转播独孤月的月球生活。为了立住英雄人设,他们还给独孤月找了一位配音员,开心麻花演员黄才伦饰演的配音网红是一大亮点,配音拉胯,一捅娄子就若无其事拿出葫芦丝,“一首老歌送给各位领导……”气得马丽一部电影揍了他八回。
  东北人撑起喜剧大片
  “刚子”本体是个大帅哥
  “葫芦丝”出场必有笑点,友情提示:黄才伦来自辽宁鞍山,人家没拿出红手绢,整一段二人转就已经是很收敛了。
  辣目洋子和常远分饰两位宇航员,辣目洋子是通辽市人,一口“大碴子味儿”走天下,小眼儿一眯,小磕儿一整,起哄架秧子的好手。
  主演中唯一不是东北人的只有常远,可人家来自天津最牛的相声世家,是常宝华的孙子,常氏相声第四代传人。电影里他特“严肃”、特专业,差点烫死指挥长,亲手把月球仅剩的动力源掉沟里了。
  最后必须要重点说一下电影的“第二男主角”——金刚鼠。电影里的大袋鼠与独孤月相杀相伴,凭借超强战斗力,在直播中成为“全球顶流”。这只追着沈腾狂踹的袋鼠“刚子”是由真人扮演再经高科技动作捕捉技术完成的,扮演袋鼠的是开心麻花演员郝瀚,虽然电影里看不到脸,但郝瀚本人可是个90后大帅哥,身高1.88米,开拍前他在摄影棚训练了几个月蹦跳走路,以致于杀青了还经常不自觉把两只手蜷在胸前。
  《独行月球》里,月球上就俩喘气的——独孤月和“刚子”,网友说他们是“月鼠CP”,口号“爱他就给他一个大嘴巴!”
  顺便说一句,“刚子”也是齐齐哈尔的,跟沈腾是老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