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不速之客“私闯”民宅
民警当场制伏“送回老家”

  本报讯(实习生 张亦弛 记者 王铁军)连日来,哈市气温变化较大,雨水比较充沛,在林区生态持续改善的情况下,小动物们开始兴奋躁动,迫不及待地想与人类“亲近”。这不,方正林区陈家亮子林场居民老崔家中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可把一家人吓坏了。
  7月30日,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小罗密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崔某的报警求助,称有一条大蛇爬到了他家屋内,因不清楚这条蛇是否属于有毒种类,家人们不敢靠近房间。
  接到求助后,民警马上赶到老崔家里,一进门便看见,一条又黑又粗的蛇盘成一团,伸着头、不停地吐着信子。民警立即拿出木棍,迅速将蛇卡住,用木棍按住它的头部,娴熟地将其拎起来,放进准备好的袋子里。
  经对比辨认,民警确定该蛇为“松花蛇”,学名棕黑锦蛇,是东北地区一种比较常见的蛇类,主要栖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带,活动于近水域的地方。该蛇无毒,属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随后,民警驱车到陈家亮子林场周边的深山中,将这条蛇放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