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明后天有强降水 热力稍减
防暑降温的同时,要当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哈市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降水,雨后出现双彩虹。“哈报手机记者” 陶钢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悦)中伏快要过半,感觉风也是热的,好在冰城的气温有下降趋势。2日午后哈市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截至14时,全市最高气温31℃左右。
  预计3日至4日,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23℃左右,要注意防暑降温。受东北冷涡影响,哈市4日下午至5日白天有强降水天气过程,降水过程中易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制定好出行计划。
  大数据告诉你
  7月省会级城市谁最热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 刚刚过去的7月,我国多地遭遇持续高温天气,4个省份度过了史上最热7月。
  监测显示,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平均气温为23.15℃,仅次于2017年7月,为有完整观测以来的第二位。浙江、四川、云南、贵州经历了最热的7月,浙江和四川甚至还是当地观测史上最热的一个月!浙江、江西、福建、新疆多地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
  省会级城市中,杭州今年7月高温日数达到26天,高居榜首;福州25天紧随其后,一热几乎一整月。上海(徐家汇站)、重庆(沙坪坝站)高温日数也达到20天以上。
  晚上也是暑热不退,7月最低气温最高的6个省会级城市均超过30℃。最热的仍然是重庆,连续3天打破当地夜温纪录,15日凌晨最低气温33.5℃,“夜温王”当之无愧。
  进入8月,我国高温暑热天气还将延续。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北抬,高温的重心也将由江南、华南逐渐北抬至长江中下游至华北一带。同时,湿度也会增大,华北、黄淮等地将迎来闷热天气,加入“桑拿天群聊”。
  新区将建“人才公园”
  下月开工明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 王丹)哈尔滨新区将又添一座公园。近日,哈尔滨新区人才公园工程已由相关部门批准建设,现对该项目的工程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松北区HX-04-04-02地块、HX-04-04-03-02地块,将建设景观工程、建筑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电采暖工程等。计划2022年8月3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施工建设。
  哈广小区、诺丁山小区等
  拟改造老旧供热管网

  本报讯(记者 王丹)今年,香坊区东三三道街、哈广小区、诺丁山小区01地块将进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近日,哈尔滨嘉力供暖运营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施工进行公开招标。计划8月27日开工,10月15日竣工。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香坊区,将更换一级网0.894公里,更换二级网1.31公里。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