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冰城大雨已“发货” 注意查收
不动产登记缴费、获取电子票据全流程在线办理

  昨日,一场阵雨为冰城带来一丝清凉。   “哈报手机记者” 王洪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悦)进入8月以来,哈市持续高温、高湿天气,降水多以分散阵雨为主,日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3日12时最高气温仍然在31℃左右,下午主城区个别站点最高气温达到34.5℃。4日夜间这种闷热天气有望缓解。
  受东北冷涡影响,4日夜间至5日白天,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过程降雨量主城区、双城、呼兰、阿城、宾县、五常北部、巴彦、木兰、通河可达40毫米至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至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至50毫米,其他区域20毫米至40毫米。
  降雨的同时,全市将出现4到6级风,阵风可达7到8级,局地9到10级,易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部门表示,4日至7日哈市降雨多,且累计雨量大,衍生灾害风险增大,对城市运行等方面有不利影响。


  不动产登记启用电子票据
  本报讯(记者 刘述波)日前,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试运行不动产登记在线缴费及电子票据一体化系统,启用非税收入(登记费、工本费)电子票据,打通了企业群众缴费、获取电子票据的全流程在线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该中心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系统与市财政非税系统深度对接,实现企业群众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后同步自动获取电子票据。目前,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12个不动产登记交易分中心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实现缴费、获取电子票据全流程在线办理。截至7月10日,累计发放电子票据16536张,占全部票据的45%。


  群力第五大道拟建新路
  本报讯(记者 王丹)近日,道里区群力第五大道(昆仑路-秦岭路)项目一期工程已由相关部门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施工进行公开招标。项目计划2022年8月30日开工建设,2023年8月29日竣工。
  依据招标文件,该项目建设地点在道里区群力新区,起点昆仑路,终点秦岭路,道路为东西走向。建设工程全长552.914米。新建机动车道面积13782平方米、非机动车道面积3730平方米、人行道面积2161平方米。新建雨水管线520米。新建绿化面积7324平方米,种植行道树314株。本次招标范围为一期工程,为本项目道路南侧半幅。


  何家沟底泥清淤9月1日开工
  本报讯(记者 王丹)近日,何家沟底泥清淤疏浚工程已由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施工第二标段进行公开招标。项目计划9月1日至12月31日施工建设。
  何家沟底泥清淤疏浚工程施工建设地点为何家沟东沟河道源头至埃德蒙顿路、西沟河道源头至埃德蒙顿路等。建设淤泥挖运40万立方米,带式压滤机和自然晾晒等脱水处理淤泥40万立方米,脱水后淤泥运输至消纳地点。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