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雷雨大风到来 伏天“热度”缓降
哈市高频流动巡视易积水桥梁点位,排查户外广告牌匾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陈悦)4日夜间,哈市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雷雨大风天气过程,达大雨量级,局部达暴雨量级,降水性质为对流性短时强降水,雨势较急,单小时雨量较大。
  市气象部门表示,4日夜间到5日白天风力较大,4日夜间降水时段内瞬时风力达8到10级。初步预计,5日白天冰城阵雨天气,过程为小雨量级。5日至6日,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30℃上下。7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降至27℃上下,夜间最低气温降至17℃上下。
  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哈尔滨市气象局4日14时联合发布黄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4日20时至6日20时,巴彦、木兰、通河、方正、延寿、尚志、五常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监测预警和转移避险等工作。

  应对·道桥

  易积水桥梁点位 高频流动巡视
  本报讯(崔彦 记者 黄晏君)为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道桥中心紧急部署暴雨极端天气期间的道桥管护方案,将对哈市容易积水桥梁点位进行高频流动巡视。
  市道桥中心成立了以道桥处巡查大队为核心单位的道桥防汛应急小组,抽调车辆和人员组建多支巡视值守小分队。增加巡视频次。根据我市桥梁管护工作实际,按预先划分区域各值守小分队对市管范围内的易积水点位进行流动巡视。
  为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哈市道桥部门将对下穿式地道桥的挡墙结构有无开裂、下沉、倾斜等情况作为巡视重点,并在巡视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确保发现的问题快速有效处理。如发现道路积水,及时通过12319民生热线通知排水部门处理。如积水水深已危及行车安全,立即通过交警指挥中心热线通知交管部门,对交通进行临时封闭。

  应对·园林
  加固危险树木 监控公园人工湖

  本报讯(崔彦 记者 黄晏君)为做好我市近期防汛、防内涝工作,市园林中心启动应急响应,加固处置危险树木隐患,对公园人工湖、自然水系进行监控,做好公园人工湖、自然水系等水域周边警示。
  市园林中心组织各区园林部门做好树木安全、公园管理安全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同时,加强街路树木巡查,对可能倒伏的树木进行警示和处理,加固处置危险树木安全隐患,重点对公园人工湖、自然水系进行监控,做好公园人工湖、自然水系等水域周边警示、巡查工作,预判是否有决堤、满溢风险,及时清污排水系统,排查隐患。哈市各大公园对游人锻炼场所周围的树木要做好围挡和警示标志。根据安全预判适时关闭公园,无法关闭的开放公园保障主出入口、园路畅通,同时利用广播、喇叭等,对园内游客进行劝离。


  应对·牌匾
  排查户外广告牌 发现问题及时加固

  本报讯(崔彦 记者 黄晏君)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应对大雨大风等天气,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市城管局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针对户外广告牌匾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商家和产权单位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加固。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气象预报,已经提前部署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督促商家业户加强户外牌匾、桥体广告、临时宣示物等加固管护;同时,全市街面执法队员还将加大检查和巡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目前,哈市相关单位和企业已经启动,24小时有专人负责、重点监控,确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城管部门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有效处置险情。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