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景区、酒店订单量双增长,来哈旅游消费同比上涨一成
冰城的凉爽有多招人爱?数据来说话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这个暑假,哈尔滨的凉爽“出圈”了,不少人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首选到哈尔滨消暑、纳凉。11日,记者从携程平台了解到,近一个月,哈尔滨酒店、景区订单量环比出现“双上涨”,北京、广东、山东等地的游客最爱哈尔滨的凉爽。哈尔滨旅游消费数据较去年同期上涨10%。
  出游订酒店、买门票必不可少。携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哈尔滨酒店订单量环比上涨74%,哈尔滨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涨162%。哪里的游客喜欢来哈尔滨旅游?数据显示,来哈尔滨旅行的游客客源地主要为:北京、广东、山东、上海、江苏、辽宁、浙江、湖南、内蒙古、河北。
  暑期旅游,亲子游是主力。携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预订哈尔滨暑期游的游客中,“8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占比约为34%,较去年占比29%有所提升。“90后”游客紧随其后,占比33%,“00后”游客占比14%。不少“80后”父母带着孩子来哈尔滨纳清凉、赏风景。近一个月,哈尔滨亲子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涨118%,亲子酒店在整体酒店订单中的占比较上个月同比上涨25%。
  另外,根据订单情况显示,哈尔滨暑期跟团游的订单均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哈尔滨暑期旅游订单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可以看出,游客更愿意为哈尔滨的美景、服务买单了。

哈尔滨受青睐景点

哈尔滨融创乐园

东北虎林园

松花江观光索道

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

波塞冬沙滩水世界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哈尔滨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

波塞冬海底世界

龙塔

伏尔加庄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