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埃及官方宣布 苏伊士运河“过路费”明年涨价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17日说,埃方计划在2023年1月上调苏伊士运河的船舶通行费。按拉比耶说法,游船和干散货船的“过路费”将上调10%,油轮等船只“过路费”将上调15%。运河管理局表示,能源价格、运费等不断上涨,是上调通行费的主要原因。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连接红海和地中海。法新社先前报道,全球海上贸易约10%取道苏伊士运河。这条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根据本月8日发布的官方声明,苏伊士运河今年8月通行船只的数量达到2125艘,高于去年同期的1884艘;8月船只通行费收入同比增加32.4%,达到逾7.4亿美元。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7月4日宣布,2021至2022财政年度,苏伊士运河“过路费”总收入达70亿美元,刷新年收入纪录。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