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幅度大 本周气温波动频繁
防聚集,今年菊花展将在香坊区六个公园举行

  本报讯(刘宇飞 记者 陈悦)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9日虽是晴天,但风力较大,气温较低。截至15时,全市最高气温仅16℃左右,再加上大风“助力”,更是美丽“冻”人。
  市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趋势,预计本周全市降水偏少,大部时段天气晴好,仅22日夜间至23日全市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雨过程,量级以小雨为主。
  20日气温维持较低水平,哈市天气晴好,午后最高气温1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7℃左右。
  21日至22日,白天气温回升,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升至19℃到22℃。23日至24日,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大幅下降,哈市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2℃到17℃,夜间最低气温降至6℃到8℃,山区、半山区局地2℃到3℃。初步预计,25日气温再次大幅回升,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回升至19℃到22℃。
  20日至22日白天,全市平均风力4到5级,局地阵风风力可达6到8级,夜间平均风力以3到4级为主。

  友情提示

本周气温波动频繁、幅度大,极易引发呼吸系统或心脑血管疾病,公众及疫情防控外勤人员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衣物,年老体弱者需加强锻炼、做好健康监测。本周大风时段多,容易造成树木、广告牌、通讯电力设备、临时搭建物等倒塌或损坏,相关单位和个人需做好加固,车辆及人员应尽量避免在高层建筑下停留。


  今明两天
  哈西部分区域停水

  本报讯(记者 王丹)记者从哈供水集团获悉,今明两天,南岗区部分区域将停水。
  因哈西加压站电气设备检修,拟定于9月20日10时至16时,东起王岗东路、西至铁路线(京哈线)、南起兴隆路、北至铁路线(哈尔滨南线)合围区域及华润置地公馆、红星城、中海云麓公馆、华润置地九里芳华、北大荒集团总医院、金典家园、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分校部分用户停水,周边区域水压降低。
  因供水管线迁移施工,需对南开街直径400毫米供水管线停水,拟定于9月21日13时至23时,北起北航街、南至西兴街、西起哈西大街、东至西河沟合围区域内停水,周边区域水压降低。

19日,以象棋为主题元素的公园亮相道里区安道广场。本报记者 刘达齐 摄

  香坊六个公园
  将举行菊花展

  本报讯(记者 霍亮)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为防止人群聚集,今年香坊区菊花展将分散在香坊区6个城市公园内进行。
  菊花展将以亭园为主会场,延伸至香坊区其他的五个公园,即尚志公园、劳动公园、香清园、香林园、丁香科技博览园,真正做到“出门即赏花,处处皆风景”。目前,香坊区各个公园的菊花展相关工作正在筹备过程中。菊花展的展出时间和形式也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