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八区换“新妆” 等你来健身
升级改造后的市游泳馆、市人民体育馆即将全面投用



  本报讯(宋怀志 王德宇 记者 张旭升/文 韩伟/摄)近日,走进八区,市游泳馆、市人民体育馆的设施设备安装调试测试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全面投用,这两个场馆由哈城投集团组织实施建设改造维修,将为我市承办国内外体育赛事,进行专业训练及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提供新的空间载体。
  市游泳馆
  配备新型水处理设备
  主打安全舒适
  改造后的市游泳馆建筑面积超2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是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人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场馆划分为休闲产业功能区、观赛区、体育产业功能区、管理运营区和中心泳池区五大区域。
  馆内设置标准泳池、训练池及戏水池各一个,为运动员和市民提供区别化泳池设施。泳池采用新型防水材料,环保安全;配备新型水处理设备,水循环系统性能处于全国先进梯队,保证水质安全;区域内设置多点位智能监测设备,避免发生危险。泳池区设置恒温恒湿系统、排风系统,观众席设置空气幕,使泳池区温度、湿度处于人体舒适范围。
  馆内配套设置大众、VIP、运动员男女淋浴间共六套独立淋浴房间,并各自设置独立出入口,淋浴间内共设计150余组淋浴喷头,满足人群使用高峰需求。
  馆内配有设施齐全的运动健身房、力量训练区、击剑训练区、运动恢复室、棋类及茶艺区、科普展示培训及会议区、办公区、简餐厅、贵宾室、新闻发布厅等功能房间。场馆进行了人性化、智能化改造升级,配备充电桩车位、无障碍车位、普通车位百余个;同时配备自助售票一体机、出入AI识别闸机、智能储物柜、智能健身运动设备、智能管理系统、精确计时计分系统等,满足赛事举办及运动健身需求。
  市人民体育馆
  “互联网+”智慧场馆
  让运动健身更便利
  市人民体育馆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分篮球、羽毛球等功能区。维修改造后的体育馆外立面设计使用现代建筑风格语言,采用大屋檐、大平面及雕塑装饰,简洁温馨大气。
  维修后的体育馆是一座集智能化、自助化、信息化于一体的“互联网+”智慧场馆,内部采用大数据、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技术,配有运动会支持系统,可以实时、动态地了解场馆的运营情况,提高场馆的管理效率和使用率,提升场馆运营的安全性与实时性,让运动和健身更加轻松便利。
  承接项目建设后,哈城投集团秉承绿色、科技理念,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24小时不间断工作,经过数月奋战,在秋高气爽之时,双馆以崭新的面貌亮相八区,无疑将进一步带动起哈市市民运动健身热潮。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