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黑龙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幕

  本报讯(郑文君 记者 张鸣霄)9月19日,全国首个地域性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主阵地,“科技之星·闪耀龙江”——黑龙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省科技馆启幕。
  黑龙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聚焦我省重点产业,设航天航空、海防、重工、农林、建筑建设、信息通信、医疗卫生等7个展区,通过大量图片、科技成果模型、历史文物、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以我省52位院士为代表的龙江科学家的精神特质。展览包括“巡天逐梦问鼎苍穹”展区、“向海图强智战蔚蓝”展区、“集智攻关重工崛起”展区、院士奋斗历程与成就展示、“心系黑土躬耕农林”展区、农林领域院士成就展示、“土木筑城 匠心安邦”展区、“信通天下高新聚力”展区、“生命至上大医精诚”展区等。
  网友纷纷留言,“这个主题展史料翔实、内涵丰富,是一部很好的科学家精神教育读本,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听了院士们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科学家精神是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