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市域外抵返哈人员、间接入境人员 均需提前报备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11月22日,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凤龙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哪些人员需要主动报备,以及如何使用报备系统作介绍。
  孙凤龙说,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主动报备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可为发现、追踪、分析病毒传播渠道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对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遏制病毒的传播蔓延,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2021年我市开发了抵返哈人员报备系统,系统搭载在龙江健康码平台上运行。
  一、哪些人需要主动报备
  市域外抵返哈人员、间接入境人员,均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进行报备。
  二、报备方式
  在微信中登录龙江健康码小程序,点击抵返哈尔滨登记栏,按提示进行填报。
  三、网上报备流程
  1.报备人基本信息,由系统根据注册信息自动获取,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如有同行人员,可代为报备;
  2.来源地信息,可选择“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区市)、境外地区、港澳台地区、国内低风险地区”四个选项;来源区域、入哈日期都可在系统内选择填报。
  3.乘坐的交通工具,可选择“火车、飞机、汽车”选项进行填报。
  4.来哈目的,可选择“长期居住、出差旅游、途经中转、求学就医、其他”五个选项进行填报。
  5.选择到哈后入住区域,根据个人目的地选择到对应的社区(村)或酒店,并填写详细地址。
  6.选择7天内到访地,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填报。
  7.确认无误提交申报。
  四、实施管控
  报备信息自动分配到对应的社区(村)和宾馆酒店,社区(村)、宾馆酒店管理员要及时审核,通过电话与报备人进行沟通,确认其返哈后具体住所,实时监管,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加强外地返哈人员的管理。各区、县(市)指挥部要指定专人加强对报备系统的管理和审核,切实落实好对抵返哈人员的管控。
  孙凤龙说,希望居民朋友们为了个人、家人和所有人的健康安全,以积极的态度进行主动报备,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