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5分钟内连入2球“反超” 2:1击败阿根廷队
沙特队射落“潘帕斯雄鹰”

沙特队球员谢赫里(右)在阿根廷队球员克·罗梅罗的防守下射门得分。

沙特队球员在进球后庆祝。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后落寂离场。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开打后,在亚洲球队卡塔尔队、伊朗队接连败利后,22日晚,第3支出战的亚洲球队沙特队碰上了夺冠热门“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沙特队在上半场1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开始发力,短短5分钟打入2球完成比分上的“反超”,最终2:1击败阿根廷队。这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胜,也是亚洲球队首次在世界杯上战胜阿根廷队。沙特用他们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亚洲球队有能力踢好世界杯。
  21日凌晨0点,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开打,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海湾球场主场迎战厄瓜多尔队。最终,厄瓜多尔队2:0赢球,卡塔尔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输掉揭幕战以及输掉首场比赛的东道主。
  21日晚,第二支亚洲球队伊朗队出战英格兰队。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伊朗以1564.61分位列世界排名第20位,在亚洲区排名第一。伊朗队在亚洲区世预赛中以8胜1平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1力压韩国队直接晋级,本届世界杯是伊朗队历史上第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赛事,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但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上半场0:3落后英格兰队,最终2:6惨败。
  22日晚,在C组首轮小组赛上,第3支亚洲球队沙特队出战阿根廷队。本场比赛由于有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参赛,卢塞尔球场的看台上来了88012名观众。开赛第7分钟,沙特队在禁区里犯规给了阿根廷队机会,梅西主罚点球破门。随后梅西再进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吹掉,劳塔罗也有两粒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可以说,沙特队上半场的造越位战术非常奏效,阿根廷队上半场竟然有7次越位。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场结束前,沙特队长法拉杰因伤离场,离场时法拉杰伤心落泪。
  而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的沙特队,下半场伊始利用仅有的一次机会就取得进球。第48分钟,阿尔马基中场直传,阿尔比拉坎禁区弧顶一垫,谢赫里禁区左侧左脚低射远角破门,沙特扳平比分。扳平只是个开始,第53分钟,达瓦萨里禁区左上角连过3人后右脚大力兜射远角破门,沙特5分钟2球反超比分。
  视点
  沙特队捍卫
  亚洲足球荣誉
  本届世界杯上,沙特队是亚足联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但他们最终2:1逆转取胜,这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胜。沙特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捍卫了亚洲足球荣誉。
  另外需要说的是,本场比赛是阿根廷队第5次在世界杯中对阵亚洲球队,此前4次皆取胜。这也是阿根廷第3次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对阵亚洲球队,前2次依次为1986年对阵韩国队和1998年对阵日本队,结果阿根廷队分别以3:1和1:0取胜。而这一次,阿根廷队首次在世界杯上输给亚洲球队,也是他们自1990年世界杯首战输球后,首次在世界杯首战中输球。而沙特则是首次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取胜。上届世界杯,沙特队揭幕战0:5惨败于东道主俄罗斯队,第2轮又0:1不敌乌拉圭,虽然末轮2:1战胜了埃及队,但最终他们仅位列小组第三遭到淘汰。
  新晚报制图/田宇阳
  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