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宾县首发病例共接触225人感染84人 标准佩戴口罩者均未感染
宾县坚持“严细实”,全面推动“口罩行动”落实落靠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12月2日,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宾县委常委、副县长祁彦勇就宾县在本轮疫情中采取的防控措施作介绍,并结合病例感染特点作提示。
  2022年11月24日0时至12月2日12时,宾县全县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93例,共有8条传播链。当前,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仍存在很大不确定因素,处置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宾县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第九版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坚持“早快准”,实行县乡两级联动流调。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宾县实行县乡两级联动流调,提高了落位管控的速度和流调排查的精准度。充分发挥社区(村屯)干部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优势,在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立即开展摸排调查,在控制风险人员的同时,将基本信息同步推送至县流调排查组,进一步流调其活动轨迹和涉疫点位,迅速形成轨迹清晰、链条完整、密接人员精准的流调报告,为快速落实管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有效保障。
  坚持“严细实”,全面推动“口罩行动”落实落靠。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全面戴口罩”是预防病毒传播的重要防线。经核查发现,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首发病例共接触225人,其中感染84人,标准佩戴口罩者均未感染。例如,在某手机卖场,确诊病例田某某与店员面对面接触近2个小时,该店员因规范佩戴N95防护口罩未被感染,而另一店员因未规范佩戴口罩,仅短暂交流即被感染。田某某也到了与该手机卖场一道之隔的某银行办理业务,因银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要求客户在进入场所前必须戴口罩,同空间人员均未被感染。针对此问题,宾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口罩行动”,同时,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我是防疫小管家”主题活动,鼓励学生监督家长,遵守防疫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形成小手拉大手、学生管家长的防控格局。安排社区下沉干部也着重提示群众规范佩戴口罩,提高防范意识。
  祁彦勇说,提醒大家,请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勠力同心。宾县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