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一个多月疯狂作案百余起
俩人专偷汽车三元催化器被抓现行

  本报讯(王浩冰 记者 王骁)“警察同志,我的车一打火就一直响,突突地冒黑烟,修车店的师傅说是三元催化器没了……”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风派出所接到多起车辆三元催化器被盗警情,合计案值数万元。
  道外分局立即指令刑侦二大队郊区中队联合东风派出所对该案展开侦办,侦查员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及沿途卡口信息,发现一辆白色吉普车非常可疑。经过进一步调查,侦查员锁定了车内的两名嫌疑人张某飞、徐某波。
  经排查,警方推断嫌疑人有再次作案的可能,于是在嫌疑人可能出没的区域连夜蹲守。6日4时许,侦查员在经过松北区学院路一小区附近时,发现驾驶白色嫌疑吉普车的两名男子满身泥土、神色紧张,正拿着工具准备继续作案。侦查员立即上前,将两名嫌疑人制伏,现场缴获3个被盗的三元催化器。
  经讯问,两名嫌疑人供述自去年12月以来,他们每天驾车在阿城、道外、松北、香坊等区盗窃车辆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其间共盗窃的三元催化器百余个,大部分已销往山东、吉林、大庆等地,小部分存放在阿城区的一处库房内。随后,民警带着嫌疑人到藏匿地点进行搜查,共起获15个还未销售的三元催化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飞、徐某波已被道外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