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外地游客大喊:“我到哈尔滨了”
冰雪游火了,近一周来哈机票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近60%

  □本报记者 叶勇
  “真没想到,哈尔滨的冰雪景观如此美丽,让人如痴如醉……”上周日,已经在哈市游玩了3天的北京游客张先生一行决定延长两天行程,张先生说:“要好好地欣赏冰城,感受这里的烟火气。”
  玩了3天意犹未尽
  北京游客决定多住几日
  到哈市后,张先生一行4人去了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太阳岛雪博会……第三天在雪乡住了一晚。“电视里见过哈尔滨冬天的风景,没想到身临其境更加震撼。按行程安排,张先生从雪乡回哈后,当晚将乘火车回京。但张先生和朋友总感觉意犹未尽,一商量,决定在哈市多住几日,并让接待的旅行社,继续安排行程。
  “中华巴洛克、中东铁路公园、江上冰雪游乐场……除了人文和冰雪景观外,还可以冬钓、滑雪……”专门从事地接服务的某旅行社董经理自豪地告诉张先生,哈市玩的地方还有很多,再玩几天都不会重样。
  进入冬季,哈市的旅游市场火热起来,无论是在大景区、还是街头,都能看到三五成群外地游客的身影。董经理介绍,目前哈市接待的外地游客多以小包团为主,少则三两人,多则七八人,客人多数要求独立成团,价格虽然略高一些,但行程自由,吃住标准可以根据客人要求进行调整。从接待人数看,虽然还不能达到疫情前的水平,但爆发式的上团量,让旅游从业者有了足够的信心。
  确实如此。近期,在多个自媒体视频平台,众多外地客人都在大喊:“我到哈尔滨了”,这种声音几乎成为冰雪网红胜地——冰城的“打卡宣言”。
  来哈机票订单量
  环比增长近60%
  这个冬天,哈市带动了冰雪旅游的节奏,成功占领了全国旅游的热点,这当中有全国各地游客憧憬冰城美景的期待,也有冰城旅游从业者,乃至全体市民推销的努力。“会飞的猴子”是一名无人机飞手,自从冰城进入冰雪季,在自媒体上发布冰城风光,几乎成了他的一项工作。从冰雪大世界、雪博会的建设,到雪乡、滑雪场、虎林园的实况,偶尔还会拍一些忙碌的春运和冰城冬季的人间烟火,而冰封的松花江、雪山上的日出与日落,更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的眼球。“内容决定一切。”“会飞的猴子”由衷地说,是冰城的美丽让自己发布的作品火爆,作为一名市民有责任成为家乡的宣传员。
  携程网统计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一周外省预订哈尔滨机票和酒店的旅游订单量,环比增长近60%,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南京、三亚、青岛、成都、济南是近一周预订前往冰城的十大客源地。
  随着春节临近,哈市各大景区、宾馆、餐饮业也将迎来大批客流。其中,近一周哈尔滨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大涨近8倍。其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松花江观光索道、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太阳岛雪博会、太阳岛风景区、哈尔滨热雪奇迹、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天恒山滑雪场、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跻身携程网十大热门景区。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