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西方“加重”军援 俄方细化扩军
俄国防部宣布在2023年至2026年扩军至150万人

  俄军参加莫斯科红场阅兵式。
  近日,西方多国纷纷抛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武器的计划。俄罗斯国防部日前细化扩军计划,俄军将在2023年至2026年扩至150万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增加军事人员人数是西方行动所致。
  西方多国欲援乌更多重武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说,俄乌冲突正处于“关键阶段”,西方国家近期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武器。北约定于本月20日在驻德美军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会议,将就协调对乌军事援助作出下一步决定。
  近日,欧美多国发布军援计划。英国首先宣布向乌克兰援助西方制造的主战坦克,准备在数周内提供14辆英制“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还将提供大约30门AS90型自行火炮。美国将援助乌克兰50辆“布拉德利”装甲运兵车。法国准备供应一批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装备105毫米火炮,相当于轻型坦克。
  德国政府正权衡是否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式坦克,但德国政坛就是否向乌方提供这种重型武器仍存分歧。因军火采购、对乌军援等问题,兰布雷希特辞去国防部长一职。德新社分析说,接任防长的皮斯托留斯一上任就不得不面对对乌军援这一“烫手山芋”。
  此外,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波兰打算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但因“豹”式坦克由德国制造,波方需要获得德方同意才能交付给乌方。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部分乌军人员已抵达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锡尔堡陆军基地,接受“爱国者”系统操作及维护训练。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赖德说,训练将持续数月,参训乌军约90人至100人。
  俄称“不会改变战场局面”
  针对西方多国纷纷抛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重武器的计划,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强调说,西方国家必须明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坦克“不会改变战场局面,只会延长冲突”,西方国家正把乌克兰当作“实现反俄目标的工具”,这样做将给乌克兰带来更多麻烦。
  俄罗斯将扩军至150万人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17日消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军方会议上说,2023年至2026年,俄军将进行大规模调整,包括将人数增至150万人。另外,绍伊古指出,应重视招募合同兵,并确保及时供应军事装备和其他物资,以及增加训练场。
  佩斯科夫17日表示,俄罗斯增加军事人员人数是西方行动所致,国家安全必须获得无条件保障。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关注
  荷兰首相称愿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7日访问美国期间表示,荷兰打算“加入”美国和德国行列,向乌克兰军队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及相关训练。
  据美联社报道,吕特当天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说:“我方有意加入你们与德国就‘爱国者’项目正在做的事。”
  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在双方会后的记者会上证实,吕特与拜登对话中确实提到荷兰向乌克兰转运一套“爱国者”系统的意向。
  另据路透社报道,吕特还向拜登重申荷兰决定再向乌克兰提供25亿欧元支持。
  吕特接受荷兰广播节目公司采访时说,就具体援乌内容,“设想中不仅包括训练,也包括设备”,荷兰军方正在评估“我们有何资源以及如何确保与美国和德国系统适配”。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