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气温缓慢回升 周末或有雾霾天

  本报讯(记者 陈悦)在西南气流加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3日哈尔滨空气质量再度出现了轻度污染,14时哈市气温-7.8℃,气温缓慢爬坡。预计周末两天哈尔滨气温升至-6℃,天气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还将出现雾霾天气。
  2月4日和2月5日我们迎来立春节气和正月十五元宵节。市气象台预计,这两天主城区以晴天为主,午后最高气温都为-6℃,夜间最低气温分别为-16℃、-20℃。周末两天白天平均风力2-4级,夜间风力2-3级,由于风力不大,天气静稳,易出现雾霾天气,出行请注意防范。

  春节期间外出就餐消费量增大
  哈尔滨进入“代驾订单量十强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商务宴请、朋友聚会仍然较多,代驾需求依旧旺盛。记者从e代驾发布的《2023年春节代驾趋势报告》中了解到,2023年春节期间超过9成城市的代驾订单高于2019年同期,其中,哈尔滨用户代驾订单量在全国排名第八位。
  数据显示,随着返乡过节热情的高涨以及餐饮行业的回暖,1月21日-1月27日期间,酒后代驾订单同比去年春节增加了57%。其中,正月初二(1月23日)当天的订单相比初一几乎翻倍。其中,成都、西安、哈尔滨、武汉等省会城市在2023年春节期间的代驾需求较疫情前同期都有了大幅提升。
  从代驾需求时间段来看,春节期间20时及21时代驾需求最多。哈尔滨哪个区域代驾需求量高?e代驾数据显示,中央大街商圈、群力商圈、哈西商圈的用户更热衷叫代驾服务。
  通过对用户需求分析了解到,用户对于代驾有了多样化需求:下单必达、预约代驾、不要小车成为不少车主的必选项。
  代驾订单量前十城市

  北京 上海 重庆 广州
  成都 深圳 西安 哈尔滨
  武汉 沈阳


  汽柴油价格每升上涨近两毛

普通家用车加满一箱油多花约10元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2月3日24时开启,哈市汽柴油每升价格上涨近0.2元。这是2023年以来的第2次上调。以普通家用车55升油箱计算,加满一箱92号乙醇汽油将多花约10元。

  油品   上涨  售价
  92号汽油   0.17  7.82
  95号汽油   0.18  8.35
  98号汽油   0.20  9.46
  0号柴油   0.17  7.31
  -35号柴油   0.19  8.36
  (单位:元/升)


  拟任职干部公示
  为切实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监督,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进行任前公示(按姓氏笔画为序),公示期限为2023年2月6日—2023年2月10日(5个工作日)。
  孙建伟,男,汉族,1969年7月出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不驻会),拟任市直群团组织正局级领导职务。
  曹  军,男,汉族,1971年7月出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阿城区委办公室主任,拟任区委常委。
  对上述拟任职人选如有情况和问题,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信和匿名电话,公示期间不予受理。
  受理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
  电   话:12380—2—1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纪大道1号
  邮   编:150021
  电子邮箱:通过“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arbin.gov.cn),点击“互动交流”,进入“干部监督举报”。
  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2023年2月3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