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500米长冰滑梯上演“速度与激情”C位出道“兔雪人”成网红打卡地
正月十五冰雪大世界邀你“闹元宵”

 
 
 
 
  □本报记者 王铁军
  吃元宵、看花灯、逛庙会、猜灯谜,中国人过春节,到正月十五闹花灯才算真正“过完年”,故元宵节也称“灯节”。这一天,人们围绕张灯、赏灯等一系列“灯”事活动展开庆祝。在北国名城、冰雪文化之都哈尔滨,元宵节有种独特的打开方式,那就是来冰雪大世界——“闹冰灯”。
  兔年春节想要玩点不一样的,就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享受激情浪漫的冰雪之旅,新的一年“兔”个好彩头吧!
  闹
  园区首次打造“冰雪欢乐汇”

  正月十五闹元宵,突出的就是“闹”。为营造春节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拟于2月5日元宵节晚举办“2023冰雪大世界元宵游园会系列活动”。届时,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向世界展现冰雪琉璃、绮丽梦幻的“冰雪王国”盛况。
  2月5日晚,冰雪大世界元宵游园会精彩呈现,景区入园门口处有舞龙及锣鼓队进行表演,园区在观景沿途放置了兔年主题灯笼,丰富入园游客的观景体验。
  今年,冰雪大世界首次打造的“冰雪欢乐汇”,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集合了雪圈飘移、雪地汽油车、激情八爪鱼等多种刺激好玩的体验项目,是省内最大的冰雪娱乐项目聚集地,在这片欢乐的海洋里,游客可尽情放飞自我。
  冰

  7层楼高冰滑梯打“出溜滑”

  打“出溜滑”,体验现实版“速度与激情”。抽冰尜、打出溜滑、滑冰,东北人儿时在冬天里的最爱,可谁敢想,有一天能在500米长的冰滑梯上打个“出溜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超长冰滑梯落差约21米,相当于7层楼高,冰滑梯共8个滑道,堪称史上规模最大,500米的滑道滑下去仅需1分钟,让你在尖叫声中体验“冰上飞行”的超爽感。开始划重点,作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扛把子”冰雪娱乐项目,超级冰滑梯“火”到要排长长的队伍,建议游客选择每天11时开园后提前去玩,不要等到晚上游园高峰。
  本届冰雪大世界在81万平方米的园区里,用15万立方米的冰和雪,建成了上百个冰雪景观,亮点纷呈。整个园区从空中俯瞰,宛如美丽的丁香花环:园区中心的花蕊是冰雪之冠、梦想大舞台、世纪之钟等主景观,园区周围的花瓣是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尜等冰雪娱乐体验项目,在冰雪的花海里无限徜徉。

新建“灯谜墙”赠送小花灯

闹元宵哪能少得了猜灯谜,5日晚上,在园区内新建的“灯谜墙”增添节日氛围,供游客在游玩中打灯谜,启迪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除此之外,元宵节游园会上,“兔女郎”、人偶将在巡园过程中将手里的小花灯随机赠给入园游玩的小朋友,送上兔年的新春祝福。
  没有领到小花灯也没关系,还有“兔妞儿”来陪你,冰雪大世界的网红大雪兔,就站在售检票大厅门前,这只胖乎乎又萌又可爱的“兔雪人”,戴上喜庆的红色帽子,专程等着你来和她合影呢。
  玩转“冰雪欢乐汇”攻略
  冰雪欢乐汇位于华润雪花啤酒冠名的雪花摩天轮下方,游客入园区后,可以步行过去,也可以乘坐小火车。
  进入冰雪欢乐汇,看到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雪圈飘移”。这是最能感受冰雪运动速度与激情的项目,越是靠后的位置,雪圈飘移的幅度越大,刺激感越强。如果想要“稳稳的幸福”,你可以试试“激情八爪鱼”。坐在八爪鱼上,系好安全带,双手可自由活动,随时来个自拍,记录下自己的欢乐瞬间。
  坐过了可爱的“八爪鱼”,再来体验一下酷酷的雪地四驱车和雪地摩托。驾驶着雪地四驱车和雪地摩托,在场地内上坡下坡、拐弯,心也跟着紧张起来,一种征服冰雪的驾驶自信油然而生。雪地汽油车的场地相对平稳,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玩个痛快。
  在冰雪欢乐汇,能带来“碰撞的快乐”的项目,有冰上碰碰车、飞碟战车和坦克大战,尽情享受互相碰撞产生的连锁反应,超级解压。
  如果觉得还不过瘾,就去挑战一下雪地卡丁车。驾驶着卡丁车穿行在冰雪之间,体验“贴地飞行”与漂移快感,简直太炫酷了。
  温馨提示
  娱乐项目可以单独购买,可以自由组合,最划算的是购买娱乐套票,只需198元就可以玩遍雪圈飘移、雪地汽油车、激情八爪鱼、香蕉船、雪地四驱车、冰雪飘移、雪地摩托、飞碟战车、冰上碰碰车、坦克大战,欣赏冰上芭蕾秀,足足11个项目,绝对物超所值!建议大家白天入园后,先来冰雪欢乐汇,此时视线好,还不用排队等候。

本版图片均为殷忠伟摄

新晚报制图/宋占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