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假如我是一只猫
  哈群力实验小学三年级 杨晴雅
  
  假如我是一只猫,清晨醒来时,我会跑到主人枕头边用我的头蹭一蹭他,他可能会轻轻地抚摸我的头。
  假如我是一只猫,在正午时分,我会跳上窗台懒洋洋地晒太阳,没准儿在我晒太阳的时候,主人会端来一盘加了小鱼干和罐头的猫粮,想想都流口水。
  假如我是一只猫,傍晚来临时,我会跑出去散步。如果在春天,那时还不太热,我非常喜欢。要是刚下完雨,我就会在草丛中跑来跑去,因为那时雨珠还在上面,淋在我的头上湿漉漉的很有趣;如果外面正在下雨,那我的主人肯定不会让我出去,我只好趴在窗台上静静地听着雨声。如果是夏天,我就喜欢懒懒地趴在池塘边,看着一条条小鱼游来游去,因为实在太热了。如果在秋天,运气好的话可以捡到李子、杏等一些水果。当然,吃也要靠运气,如果运气好可以吃到又酸又甜的果子;要是运气不好就会吃到又苦又涩的果子。如果是冬天,看着雪地里留下我的一排排小脚印就会很兴奋;有时,我也会偷偷地吃一口雪,那种感觉很奇特,从头到脚都感觉凉凉的。
  假如我是一只猫,那该多好。
  
  教师点评
  在这篇想象作文里,作者叙述过程中,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小猫咪的喜爱。小作者的语言亲切活泼,生动有趣,一只顽皮可爱的小猫跃然纸上。同时从小猫咪的视角,把小猫的日常生活描写得细致入微。
  哈群力实验小学教师 曲莉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