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老楼加装电梯 11家企业提交承诺书保证金
  本报讯(记者 张磊 刘述波)哈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正在实施中,为保证加装电梯工程完成时限和施工质量,日前,在市住建局指导下,包括三菱、赫力、市电梯公司等11家电梯生产经销企业,正式向哈市物协提交公开承诺书和信用保证金。11家电梯厂商与施工企业公开承诺,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施工时将严格按照工期和质量标准进行,一旦发生违约问题,除扣除其信用保证金外,还将予以全市公开通报。
  近日,香坊区东鹰小区A栋一单元加装电梯项目经香坊区住建局审查通过,具备启动施工条件。这是《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方案》5月出台后,哈市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获批项目。上述11家承诺企业,包括电梯施工资质企业及其施工常年合作伙伴,业主选用这些企业的服务与产品,出现相关问题目可向11家企业追责。
  市住建局物业处介绍,全国其他省市及哈市,都曾发生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施工超期、质量及安装维保等一系列问题,使得这一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成为投诉热点。为进一步确保哈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陆续实施,保证加装电梯工程施工时限和质量,规范电梯企业施工行为,该局指导市物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参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企业质量公开承诺和交纳信用保证金工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