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违停挡道立桩占位 这些违法全被取缔
哈市交警全力优化静态交通秩序

  本报讯(姜文鑫 记者 孙莹)近期,哈市交警部门聚焦市民停车难问题,在先期增设41处夜间停车带的基础上,持续严格治理行车道违停、黄边石违停等各类违法行为,并对私设挡车桩重点取缔,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严格治理车行道违停
  7月起,汉水路、赣水路(鸿翔路至红旗大街)由原来的单向交通调整为双向通行。调整完成后,车辆通行效率有所提升,但个别路段却因车辆违停导致车行速度缓慢。9日10时40分,南岗交警巡逻至汉水路时发现,道路南侧有多台车辆违停,严重影响往来车辆通行。交警立即对黑A3869*、黑A99SK*、黑M6P21*、黑AF9D2*、黑A1N8K*等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
  在取缔黑A2X2J*号车辆时,驾驶人解释称,他是图一时便利停在此处,没有注意此处为禁停区域。交警表示,驾驶人即使临时停车也要考虑到所停区域是否影响他人行驶,切不可图一时便利,破坏交通秩序。最终,上述车辆均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公共泊位变成“自留地”
  30分钟后,巡逻交警在红旗大街某酒店门前看到,公共泊位竟变成了酒店的“自留地”,酒店方用绳子串连10多个挡车桩占用了20多个公共停车泊位。据负责人说,此处车位原来为酒店自有,因租用期限到期,为了不影响生意,就用挡车桩临时占用。执勤交警随即指出,道路上施划的公共停车泊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私自占用。最终,交警依法没收10余个挡车桩,并对企业做出警告处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