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辞退涉事男员工永不录用 事业群总裁等引咎辞职
  阿里公布“女员工被侵犯”处理决定
  辞退涉事男员工永不录用
  事业群总裁等引咎辞职
  据《都市快报》报道 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与人事专员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
  张勇表示,事件对这位女员工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无论警方的调查结果如何,“我们会尽全力关心和照顾好她。”涉事男员工和当事女员工在酒醉状态下有过度亲密行为,严重违反公司规定,予以辞退,永不录用。关于他是否有强奸或者猥亵等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内部公告认为,李永和作为事业群总裁,在这件事上的敏感性、重视和投入程度远远不够,没有主动作为;徐昆也没有起到事业群人事专员关键决策的作用,为此应承担领导责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在整个事件处理过程中,团队对人的关注、关怀不够,理性多了,感性少了,缺乏感同身受。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