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跨国办单身证明、委托亲属卖房……最快当天出证
哈市多家机构可办“视频公证”
  本报讯(记者 王冠)近日,道外公证处进行了一场跨国公证。蔡女士的女儿在美国纽约工作,出国前在哈尔滨市购买了一套房产,因没有办理产权证,想委托她的母亲帮助办理相关事宜。通过远程视频,道外公证处与蔡女士的女儿连线,当天就出具了公证书。
  记者从省司法厅公证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6家公证机构开展“零接触”视频办理公证业务。视频公证服务平台是在公证在线申办平台基础上,全面整合各类公证服务应用,依托活体检测、人脸识别、电子签名、视频连线、视频录制等先进技术,实现国内及涉外公证业务线上办理,集合公证在线咨询、在线预约、进度查询、消息推送、公证书核验、申办指南、公证资讯等功能于一体。
  视频公证可办理的业务包括国籍公证、保证书公证、出生死亡证明公证、无(有)犯罪记录公正、单身证明等,其他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核实到的证书(执照)等公证事项也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办理。
  链接
  哈市办理
  视频公证机构
  哈尔滨公证处、哈尔滨国信公证处、哈尔滨新区公证处、北方公证处、松北公证处、香坊公证处、道外公证处、呼兰公证处、南岗公证处、平房公证处、尚志市公证处、五常市公证处、方正县公证处、木兰县公证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