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爱心召集令”发出后,市民踊跃送粮,已筹到1200多斤
“爱心粮”持续筹集中 兆麟公园鸳鸯吃饱再南飞
  市民到兆麟公园给鸳鸯送口粮。   哈报手机记者 宋永国 摄
  本报讯(记者 王骁)“兆麟公园的鸳鸯缺粮了可不行,我家有小米它能不能吃?”“马上就要南飞了,不吃得膘肥体壮哪有力气长途旅行?我这有些粗粮,这就送去。”
  8月25日,本报报道了兆麟公园鸳鸯急需口粮消息后,近日各界人士纷纷送粮到公园。有78岁的老人,还有小学生,有的人从很远的地方特地坐车来送粮,还有很多市民积极为哈籍鸳鸯筹粮捐款。28日6时,市民刘彩华开车从双城又送来了600斤大米。目前,兆麟公园方面已收到粮食1200多斤、捐款2668元。
  近十年来,志愿者车春虎一直在兆麟公园守护、照料着哈籍鸳鸯。买粮、喂食、记录、救护……每一窝鸳鸯的故事车春虎都能娓娓道来,这些鸳鸯就像他的孩子。
  目前筹集的粮食距离鸳鸯所需的进食量还差800斤。鸳鸯是杂食动物,吃各种杂粮和小鱼,如果您家有陈米杂粮,可以与车春虎联系,电话:18249113606(微信同号)。
  链接 
  2021年在鸳鸯湖边繁殖的鸳鸯创造了来此繁殖23年来的7项纪录:
  ■今年共孵化146只小鸳鸯,创造了孵化数量最多的纪录;
  ■146只小鸳鸯分别来自15窝,而15窝也是窝数最多的纪录;
  ■5月27日,第一窝小鸳鸯跳巢,是最早的跳巢纪录;
  ■6月29日,鸳鸯岛上一窝跳巢25只小鸳鸯,是单窝跳巢最多的纪录;
  ■8月1日,最后一窝5只小鸳鸯跳巢,是最晚跳巢的纪录;
  从第一窝跳巢到最后一窝跳巢,间隔了65天,这也是间隔时间最长的跳巢纪录;
  ■2015在兆麟公园出生的环志编号为1501的雌鸳鸯,连续6年在园内产蛋,创下园内可观察的鸳鸯连续产蛋周期最长的纪录。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