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独居老两口家中起火,物业人员、热心业主秒变消防员湿棉被裹住喷火煤气罐 多人冲进火场救出老人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8月31日7时许,方正县同庆小区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家中有八旬老人被困,千钧一发之际,物业人员和热心业主秒变消防员,冲进火场及时将火扑灭,成功救出被烧伤的老人。
  据了解,起火的是同庆小区一栋居民楼2楼的一户人家,透过阳台窗户可以看到,厨房炉具下方的煤气罐不断有明火蹿出,楼内居民纷纷跑到楼下呼救。就在这时,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闻讯赶来,立即冲进起火居民家帮助救火,这一过程被小区监控拍摄了下来。
  9月1日晚,记者辗转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的方正县鑫盛物业公司经理王金宝,他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过程。原来,发生火灾的这家只有年已八旬的老两口居住,当时老头手臂被烧伤,老太被困屋内,情急之下,老头跑下楼去物业办公室求助:“快救救我老伴儿。”王金宝和另一名物业经理王德军赶紧带人跑到居民家救援。当时,楼下已有不少人从家中跑出来,一边跑一边喊“着火了”。
  这时,从外地回家看望父母的小区业主赵岩也自告奋勇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他和退伍军人王德军一起跑上楼。进入室内后一看,厨房里一个液化气罐不断蹿出长长的火舌,被火烧伤的老太瘫坐在地,大家赶紧将老人拖到门外,从屋内找来一条棉被用水浇透,然后用湿棉被将煤气罐捂住,将火扑灭,并关闭阀门,随后将煤气罐带下楼,放到室外。
  据了解,事发时老两口正在家里做饭,煤气罐阀门没有关好,炉具上有油被引燃了,老头将窗户打开后火势更大了,厨房的米面、排烟罩、棚顶过火。物业人员和热心业主从上楼到扑灭火情仅仅用了1分钟左右,要是再晚一点,恐怕就容易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事发后,被烧伤的老两口被送往县医院救治,9月1日上午,伤势较重的老太转院至哈尔滨治疗。“新闻110”线索提供
  温馨提示
  家中使用燃气时,一定要关闭好阀门,做饭使用燃气时不要离开人,以免因糊锅或操作不当引发火灾。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