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由普通飞机改进而成迷惑性极强
美陆军新型电子战机伪装成商务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陆军一款具备“侦察、电子战能力”的飞机近日完成首飞。报道称,美国陆军正在推进的“机载侦察和电子战系统”飞机项目将帮助美军打造现代化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这款名为ARES的战机将用于取代美国陆军日益老化的侦察机机队。
  配备远程火力
  万米高空能连续飞14小时
  美国L3—哈里斯公司的航空部分负责人卢克·萨瓦在一份声明中说:“L3—哈里斯公司正在利用这款飞机迅速增加美国陆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我们的设计、制造和集成团队将在6个月的时间内将一架普通飞机改装成为一个配备有先进技术和传感器的多功能平台。”
  报道称,ARES飞机能够在12192米的高空连续飞行长达14小时,并且“可以激活”远程精确火力系统,以应对远距离威胁。ARES飞机以庞巴迪全球6000/6500型商务喷气机为基础研发。L3—哈里斯公司表示,该机能够提供足够的电力系统维持长时间运转。美国陆军固定翼飞机项目负责人詹姆斯·德波尔上校表示,ARES飞机平台更大,能够提供更多的电力,具备更强的载荷能力。
  隐秘性能增强
  外观上看上去像架商务机
  美国陆军还在试飞过程中进行了一项技术演示,这项技术被称为“空中侦察与目标多任务情报系统”。美国陆军曾于2019年11月授予雷神公司一份合同,将传感器和有效载荷集成到了一架庞巴迪“挑战者”商务飞机上。随后这架飞机被部署到了欧洲并参加“欧洲防卫者”演习,帮助美国军方评估未来固定翼飞机的应用方向。
  “挑战者”侦察机是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挑战者”系列商务机改装而来,机上装有超高解析度探测监视系统,能够对陆地上的移动目标以及水面舰艇等进行侦察,配合地面远程火力打击。美军航空项目行政办公室曾公布过该机照片,它并没有美军涂装,外观就是一架小型“商务机”,开展军事侦察活动的隐蔽性更强。
  据人民网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