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出租车路径查询二维码在冰城上线
打车花多少钱咋走便捷扫码便知

  乘客扫描张贴的出租车路径查询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 孙莹)从火车站、机场打车到市区,到底得花多少钱?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平台实现出租行业“服务品质更高、路径选择更优化、功能操作更便捷”的目标,交通部门在哈尔滨的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张贴出租车路径查询二维码,乘客扫码后只需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即可通过百度地图看到最优路径参考和电召车、巡游车的运费价格估算。
  此次出租车路径查询二维码的推出,目的是为了让市民和旅客在打车时,对行驶里程和车费“心中有数”。同时,也可避免出租车“坐地起价”,从源头上提醒广大乘客,尤其是首次来哈的外地乘客,能够对哈尔滨出租车车费一目了然,让不法黑车司机和不良出租车驾驶员没有“宰客”之机,更好地规范管理哈尔滨出租车的运营秩序。
  操作步骤
  第一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出租车的出行规划页面。
  第二步,手动输入或者通过地图选点填入起点与终点,就可以得到最优路线和出租车及电召出租车的参考价格。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