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宣判 司机过失致人死亡被判一缓一

  国内
  食品价格下降 8月CPI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从同比看,CPI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4.1%,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4.9%,降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8月份,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消费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平稳运行。”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8月食品价格继续回落,对CPI形成拖累。由于食品价格下跌趋势短期不易扭转,CPI仍将保持低位震荡走势。
  10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对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周阳春犯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周阳春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阳春作为货拉拉平台的签约司机,其违背平台安全规则,既未提醒女乘客车某某系好安全带,行车至较为偏僻路段,导致车某某心生恐惧而离开座位并探身出车窗。周阳春发现了车某某的危险举动后已经预见到车某某可能坠车,但轻信可以避免,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致发生车某某坠亡的危害结果。周阳春的过失行为与车某某的死亡结果之间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周阳春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积极对被害人施救,法院采纳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