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哈工程新生“平均脸”啥模样? 各院系男女比例是多少?
“趣数据”来了 看“萌新”大学生啥样
  2021级本科新生“平均脸”
  2021级研究生新生“平均脸”
  □本报记者 王铁军
  9月7日至8日,4245名2021级本科新生如约而至,相遇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日渐浓郁的秋意里。想知道“萌新”都是啥样吗?看看这份来自哈工程的有趣大数据。
  新生初印象
  这就是新生的初印象——数千张照片叠加合成的2021级本科新生“平均脸”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平均脸”。
  男女比例挺稳定
  这届萌新们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大数据显示:哈工程2021级本科新生男女比例约为3.72:1,一如既往地保持稳定。
  男生比例最高的院系是航建学院,男女比例近似8:1;女生比例最高的院系是外语系,男女比例约为0.16:1;男女比例最接近完美的院系是经济管理学院,约为1.11:1。
  工程“百家姓”
  人数最多的姓氏前九名依次为:王、李、张、刘、陈、杨、赵、周、孙,共占总人数的41%。有154人可以在哈工程找到同名同姓的小伙伴,高源、李畅、李硕、王帅、王硕、杨浩、于航、郑博文,均有3人同名。
  同年同月同日生人数最多的3天
  同年同月同日生人数最多的3天,分别是:2002年12月2日,2003年1月20日,2003年2月10日,均为15人。
  “最萌年龄差”,你可能想不到,年龄最小的新生只有14岁,2007年4月25日出生;年龄最大的新生24岁,1997年4月22日出生,相差最大10岁。
  这些省份新生最多
  2021级哈工程本科新生汇聚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学生,除了黑龙江省外,生源前五的省份依次为:河南、山东、河北、辽宁、湖北。
  最东来自黑龙江省虎林市,路程678公里;最西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路程5297公里;最南来自海南省三亚市,路程4110公里;最北来自黑龙江漠河,路程1204公里。
  “程”有缘分
  说起和哈工程的缘分,2021级本科新生中共有34人的姓名中含有“程”字,有3位萌新生日是9月1日,与哈工程校庆日为同一天。当2021级的新生们踏入校园的那一刹那,一段全新的人生之旅悄然启“程”。
  新晚报制图
  宋占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