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没精神、睡不着觉,吃几种降糖药也不好使
俩月“健康管理” 血糖正常了

  迷糊男
  本报讯(记者 杨艳)42岁的胡先生作息很不规律,经常陪客户到深夜。一年多来,胡先生体重飙升30多斤,血糖高得离谱,即便服用几种降糖药也降不下来。
  “总是提不起精神,晚上入睡难、还特别容易醒,整天迷迷糊糊的,我是不是亚健康的状态,您快帮我调调,能不能改善身体的情况。”为了改善自身状态,胡先生来到黑龙江省医院临床营养科就诊。
  李雨泽主任通过评估胡先生的日常饮食、身体测量、相关实验室检查以及体成分分析等,判定胡先生属于腹型肥胖,合并高胰岛素血症、严重的胰岛素抵抗,导致机体糖脂代谢紊乱,这是导致胡先生虽服用多种降糖药,血糖仍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李雨泽为胡先生制定了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进行治疗,通过调整激素失衡、内环境紊乱来调整身体亚健康状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逐步停用降糖药物。
  经过两个月的“健康管理”,胡先生的体重由92.2公斤降至76.8公斤,减重15.4公斤;体脂肪率由32.6%降至25.5%,降低7.1%;内脂指数由18.4降至13.8,降低4.6;骨骼肌率由27%增至31.5%,增肌4.5%。维生素D达到正常水平,血糖也达标了。
  医生提醒
  肥胖是目前的常见病、多发病,是一种不可忽视的疾病,它不仅仅影响外观,还会引起一系列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脂肪肝、高尿酸血症、痛风、癌症等,并且,肥胖人群因为自身形体也会缺乏自信,甚至出现抑郁情绪。肥胖促进氧化应激、慢性炎症,导致一些激素代谢紊乱和脂肪组织分泌的细胞因子紊乱,这些生理病理变化可直接或间接诱导慢性病的发生。在肥胖状态下,多种激素紊乱,可导致代谢综合征即多种代谢失衡的病理状态。所以,肥胖是一种疾病,需要借用医学方法进行科学的营养治疗干预,平衡体内激素水平,使肥胖患者健康瘦下来,远离疾病的困扰。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