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测到太阳系外 生命迹象?
  人类在两三年内
  测到太阳系外
  生命迹象?
  据《成都商报》报道 据外媒报道,一些顶尖科学家日前发出警告,病毒不只是在地球上存在,也可能存在太空中的某处。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空生物学家保罗·戴维斯指出,外星人的概念范畴其实包括了从微生物到可以向我们发信号的先进文明,包括病毒在内的微生物和其他生物是支持其他星球存在生命所需要的。
  科学界8月底的一份新研究指出,人类在两三年内就能在太阳系外检测到生命迹象。而戴维斯教授指出,如果在另一个星球上发现了微生物,而且是一种可持续的生态系统,就会发现那种系统具有能交换基因信息的完整性、复杂性和强大性,而病毒可以被认为是一种移动的基因成分。
  此前的一些研究已经指出,病毒的基因材料甚至已经通过一个被称为水平基因转移的程序融合进了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基因组。也就是说,人类的一部分基因其实就来源于病毒。戴维斯教授认为,各种微生物和其他用显微镜才能看得到的微小生物是支持生命所需的有机整体,而病毒某些承担类似作用的物质也是这个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